芝士龙虾红罐头

白色圣诞(White Christmas)上 [盾铁] Tony失忆 圣诞贺 HE 盾13提及

废话免了,直接上文

“With every Christmas card I write

may your days be sovery merry and bright

and may all yourChristmases be white”

 

Tony拿着一杯威士忌站在复仇者联盟大厦的空中平台,失神地盯着大厦外灯光璀璨的纽约大都会。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在圣诞节的时候不想到舞池里尽情和美女们一起贴身扭动。不过他想应该也没有什么人会发现自己在舞会上的缺席,毕竟今晚的主角可是拥有全美最好身材的Rogers队长。

他扭过头,喝完了杯里最后一口冰冷的威士忌,看着里面的各位新晋的超级英雄,有名的男模女模和城中的各位名人在幽暗暧昧的灯光下疯狂跳着,与平常战场严肃的模样根本不一样。名义上,今天晚上的这场派对是为了庆祝内战结束3周年,但是其实Tony的私心是想帮Steve凑合他和特工13号。

 

旺达今晚穿着黑色的小礼服,迷人又不失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她打开了落地窗,拿着一杯杂果宾治走向Tony,然后依在他旁边的栏杆上。

他们两个之间沉默了一会。

 

“你有话要跟我说?”原本在内战之后,团队里的这两个人闹得水火不容。即使Tony把Wanda保释出来还尽力跟联合国周旋以保住整个团队,Wanda还是拒绝跟他交流。不过谢天谢地他们两个最终还是学会了好好相处,Wanda终于明白了Tony的苦心,而Tony同时也博得了Wanda的原谅。他们之间的关系从内战不久的争锋相对变成了有点像是师徒之间的关系。

“不进去玩玩?你不是一向很喜欢派对和超模么?”Wanda戏虐般的说到,然后吸完了杯里的果汁,却不小心吸到了混在在杂果宾治里的西瓜籽。

Tony看了Wanda的囧样一下,然后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拿起旁边的酒瓶给Wanda的杯子里添了点酒精,“人到中年就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派对狂欢了。”

“噢噢噢,Mr. Stark,队长说我还没有够21岁,我不能。。。”

Tony把食指放到嘴边对她眨了眨眼睛,“那别告诉他就好了。”

“谢谢,不过用酒精就想移开话题可不是什么奏效的好方法。”Wanda抽起了嘴角,“不如让我这个心理学在校本科生为你解决一下难题?”

“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我当初不应该送你去读心理学的。”Tony开玩笑到。

Wanda瘪了瘪嘴,“好吧,随你了。”

 

Tony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他看着酒杯,晃了晃杯里的棕黄色液体便开始陷入了沉思。

这一切还得从内战说起。

 

在内战之后,Tony连日连夜不停地工作。没有了万年优秀模范士兵Steve Rogers 在他身边提醒他作息时间,他根本就忘记了睡觉为何物。 他不断和联合国周旋,每天都和他最讨厌的政客打交道,改草案。只是为了洗白他的队友,为未来的团队争取更大的自由空间。

怕队伍分裂之后,会有更多的来自其他世界的侵入和恐怖主义崛起,他便开始挑选出第二支复仇者联盟的队伍名单,甚至还预定了第二支队伍被歼灭之后的planB。他重新把以前盔甲的设计图拿出来一改再改,只为了能起码撑过这一段空窗期。就因为这种高强度没日没夜的工作,他经常三四天不睡觉。

当然,这种不要命的生活最后只会有一种结果。他在灭了一个小混混组织的过程中,把脑袋撞成轻度脑震荡,然后接连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直接晕在了工作室。

 

“医生,他究竟什么时候会醒?”Tony模模糊糊听到有一把熟悉的男性声音在身边回荡着。

“对不起,我也不确定。一般相似情况的病人最多两三天就会恢复意识了,这种病况我也是第一次碰到。”

“Cap,Cap,Mr.Stark 的手指会动了,你快过来看看。”看来那个小毛孩就呆在了自己旁边。

Tony尝试自己睁开眼睛。然而一打开眼皮就对上了Steve的蓝眼睛。

 

Steve当然没有错过Tony脸上那种嫌弃和惊恐的表情。

“你他妈谁啊?”Tony几乎是下意识从病床旁边的小桌面抄起一只玻璃杯就往Steve头上砸 。然而因为昏睡了两周的原因,他的手臂肌肉有点萎缩,根本拿不住杯子。Pang,一声就摔倒了地上。Tony也没辙了 。那好,输了阵也不能输人。他凶狠地瞪大自己眼睛想把对面的肌肉佬瞪跑。

Steve一脸迷茫看着Tony。好吧,他承认Tony这个样子真的很凶,但是同时也很可爱。原谅他除了可爱这一个词之外,他想不到别的词去形容现在像没壳龙虾一样的TonyStark。

“Mr. Stark这是队长Steve Rogers啊”Peter 对着现在的状况有点措手不及,他拍下了床头的红色按钮。Tony一脸疑问的看着他,他明明不记得自己认识过这个同学,但是他现在却坐在自己床边?

 

医生很快便过来为Stark做了一番检查。

“Mr. Stark并没有大碍。鉴于他的病史,估计短期内记忆会回来。”

Tony在得知自己浪费了两个星期在睡觉上还失了忆之后,一脸不愤气依在了床背上,戳着Stark pad。

“但是Mr. Stark现在的记忆返回到了19岁的状态,他需要专人的看护。而且他还需要良好的作息。药品就不需要了。”

 

于是Friday安排了车把三个人送回了大厦。一路上气氛压抑,Tony拒绝和“陌生人”Steve一起坐在后排,所以Steve就只有帮忙拎包的份了。Friday向Tony重新介绍这栋大厦里的细节。后来到了晚上,Tony拒绝让看起来像自己同龄玩伴的Peter回家,两人面对像孩子一样的Tony彻底没了办法。更激烈的是在Peter走了之后,Tony尝试以最快速度逃到自己的工作室。

 

“Hey,Tony。”Steve比Tony迟了一步赶到工作间门口,“你开一下门好吗?我刚煮好了晚饭。”

他趴在门上,试图用四倍的听力捕捉房间里的细节。

“我做你最爱的墨西哥玉米薄饼卷。”

“你不出来试试?”

“你确定?”

 

“我不会出来的,你一定是斯塔克公司竞争对手派过来的人。”

 

Steve在门口捧着餐盘一脸懵逼。为什么Tony会觉得自己是斯塔克公司竞争对手的间谍?他才想起现在的Tony记忆在19岁,没记错的话正好是在他父母车祸的后一年。说起车祸,他突然就有丝丝愧疚感涌上心头。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Tony?我以前是你爸爸的老朋友Steve Rogers。”

“别想把我骗出来,Friday帮我赶走他。”

“Friday忽略命令。”Steve使用着最高权限。他窃喜着果然Tony之后一直没有取消自己的权限。

眼见自己的命令并没有任何用处,Tony大发雷霆,“Fuckoff Rogers!我才不认识那个老混蛋的哪个朋友。”他把工作台的东西一把扫到了地上,房里传出了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

“……”Steve顿了一下,尝试想出点什么安抚Tony,“那如果我说我是美国队长,你觉得这个名字熟悉吗?”

Tony瞄了一眼工作台上印着蓝色星星的盘子。

感受到里面急躁的Tony开始安静下来,“Friday麻烦帮我开门吧。”

他走到Tony旁边,跟他一起坐着,递给他一个墨西哥卷,然后就吃了起来。

估计Tony整天没有吃过东西,也是饿坏了,便也开吃了。

良久,他才抬起头看Rogers,“你真的是美国队长?”

Steve笑了笑“是的,而且我们还是队友呢。”

Tony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等会带你到处逛逛,看你能不能记起点什么。不过在此之前,我劝你先吃完墨西哥卷再逛,毕竟以后的那个你一点也不喜欢粘满食物到处乱糟糟的大厦。”

 

于是,Steve便带着他从盔甲的存放室开始逛一直到团队练习场,给他介绍他的成就还有他们的团队。

“wow,这些都是我做的?”Tony打开了其中一个武器存放柜,惊奇地摸着那冰凉的金属质感,“这把武器的能源供应设计的真妙。”

Steve微笑着点了点头,他在自己的柜子里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盾。他用手指细细摩挲盾上的每一条战损痕,看来Tony在进医院之前给盾重新上了漆,还重新调整了回收装置。

“话说团队里的其他人呢?”

Steve皱了皱眉,“他们……”

“如果你想迟点再说的话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今晚已经听了很多了。”

“Tony,有些事情在团队里发生了,这很复杂。”Tony若有所思的看着Steve,“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们以前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团队,以后也会是,只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点时间重新去思考自己的位置。他们很快会回来的。”

“等等,你别这么严肃,所以我们是吵了一架?”Tony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就这么点事情?”

“是啊…”Steve拿着盾转过头,低语着,“就这么点事情,但是没人知道要怎么解决。”

“好吧,听你的语气,这是一个又麻烦又无聊的家庭故事了。我要去睡了Rogers。”

“好的,晚安。”Steve送他到房门之后便走到了自己的卧室了。

 

 

Tony回过神来,晃了晃杯中的液体,他显然整个人都投入到了回忆里,抽不出来一样。他才反应过来,旁边有一个会读心的Wanda。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这段时间我抽风了。就这样吧~

剩余明天全部放出~

晚安~

 


评论(2)

热度(72)

© 芝士龙虾红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